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北京大学红楼主题教育基地
发表日期: 2022-09-30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22929日下午,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北大红楼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由红砖砌筑、红瓦铺顶,因而得名红楼。这次参观的主题是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党员们参观了中国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根据地,了解革命者活动的时代和背景,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建者的热血与青春。即使相隔百年,细读这段历史依然让大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北大红楼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革命者的历史见证地,也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更是我国早前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在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李大钊、陈独秀等人曾任教于北京大学,并在北大红楼办公室中办公。他们在这里传播马克思主义精神,创办杂志,广结人才。他们用精神力量支撑起当时中国人坚持抗争,争取主权的信念和决心,是他们为人民的反抗战争注入了铁一般的斗志。1920年,陈独秀和李大钊分居南北,联手创建起了中国共产党。毛泽东也是在北大红楼结识了李大钊、陈独秀、胡适等人,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精神,最终选择并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成为了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通过参观,重温党史,我们折服于他们在那个时代下带领新中国走向未来的胆识和谋虑,共鸣于他们的心理与热血。作为青年党员和青年科研人员,我们要做有灵魂的人、做走在时代前面的人、做有创新精神的人,只有珍惜现在,不负韶华,才能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 

   

  聆听讲解员讲解

   

  参观展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