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康乐院士当选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外籍成员
发表日期: 2022-07-07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当地时间7月6日,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 (European Molecular Biology Organization, EMBO) 公布了新入选的67位成员名单。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当选2022年EMBO外籍成员(院士)。

  康乐院士长期从事生态基因组学研究,系统地研究动物适应性和表型可塑性,在飞蝗基因组学、飞蝗群聚机制以及表观遗传调控等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突破。近些年,他发现飞蝗群聚信息素、揭示飞蝗两型转变的分子机制、表观遗传调控机制以及生物防治技术等创新性成果,揭示了蝗虫成灾的机制,为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他在包括Nature, Science, PNAS,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 Cell Report等国际期刊发表文章260余篇,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影响。今年有58位成员来自组织成员国,9位非组织成员国科学家当选外籍成员。康乐院士是这次入选名单中唯一一位中国科学家。

  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是国际生物医学界著名的学术组织,成立于1964年,总部位于德国海德堡。目前有1900多位顶尖研究人员,其中有90位成员获得了诺贝尔奖。EMBO每年由现任成员提名并遴选出新成员,其中85%-90%来自欧洲分子生物学会议(EMBC)的29个成员国,10%15%的成员是非成员国中的外籍成员,以表彰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卓越贡献。外籍成员资格仅提供给少数欧洲以外的顶尖科学家,旨在强调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交流的重要性。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