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处长论坛——后疫情时代的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0-11-18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北京生科院自成立以来,定位于科研、管理、服务三大方向,紧密团结京区生命科学领域生物物理所、植物所、动物所、微生物所、遗传发育所、基因组所、心理所各相关研究所,推动生命科学交叉与融合,提升科技创新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同时,以多种形式深化研究生教育工作,努力探索研究生教育第二课堂新模式,促进研究生跨所间的交流和互动。

  2020年11月13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组织的处长论坛——后疫情时代的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奥运村科技园区召开。来自京区生命科学领域各研究所的20余位研究生教育干部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院士给予了高屋建瓴、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他指出,研究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研究生教育工作是研究所发展的重中之重,研究生教育干部是联系导师和学生的纽带,既是导师指导培养学生成才的得力助手,又是学生在科研生活中难得的知心朋友。他结合自己指导学生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研究生教育干部在学生面试招生、培养考核、科教融合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各研究所在研究生招生、研究生课程建设、国际交流方面加强合作,协同做好后疫情时代的研究生教育工作。随后,各研究所研究生处负责人分别就科教融合、申请考核制招生、导学关系、学生心理工作、学生会工作、导师交流研讨、研究生基础课程学习等方面的进行了经验分享与讨论,并为北京生科院未来开展所间联合活动提供了宝贵建议。 

  本次活动为北京生科院发起组织处长论坛的首次活动。在场的研究生教育干部认真交流讨论了工作中实际遇到的问题,通过互帮互助的方式逐一寻找到了答案。大家均表示在活动中受益良多,希望这种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 

北京生科院康乐院长致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