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表日期: 2019-12-09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院党总支于126日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沿着时光隧道,感受新中国历程,领悟过往,见证成就,迎接辉煌。 

  “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以编年体式形式向公众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展览以1949年的开国大典为始,一步步带我们走进日益强大的中国。展厅中有上世纪50年代的婚房场景,喜气洋洋,那是中国人民走向幸福的第一步;1977年,高考制度恢复,中国走上了教育兴国的道路,让无数孩子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2008年,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和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看到了成长的中国,自信的中国;2019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京召开,此刻的中国,正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张开双臂,热情地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等等。70年筚路蓝缕,70年风雨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并在幸福生活的大路上大步迈进。 

  新中国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奇迹”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制度优势,我院党总支所有党员都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而备感自豪。继往开来,不忘初心,70年艰难探索,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新、艰苦创业、团结一致、锐意进取,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作为科研单位的工作人员,我们全体党员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和优越的工作条件,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继续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