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表日期: 2019-10-14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为增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职工和研究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更加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109日,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爱国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该影片精选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经典历史性瞬间,讲述了包括《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带大家重温了1949年开国大典、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和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新中国成立后的重要时刻。正如影片里表现的一样,国家的每个辉煌时刻,都与背后无数平凡的工作者密不可分,每个高光时刻都是由无数被检查千遍的细节所成就,正是依靠着众多默默无闻的幕后无名英雄的爱国情和报国志,我们的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不断进步和日益强盛。在观影现场,党员同志们被一幕幕激情澎湃、振奋人心的场景所感动,深深地融入到一个个扣人心弦的历史性时刻中,在为新中国取得重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又被为了这些重要时刻而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平凡人物深深打动。 

  观影后,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对“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等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