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传承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党员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发表日期: 2019-09-30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为更深入了解党中央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筹备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向前的斗争精神,北京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926日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电影《决胜时刻》聚焦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燃情岁月,为我们再次呈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这一令人激动的历史,展示了革命伟人高瞻远瞩和大无畏精神以及英雄先烈们无比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再次让大家感受了当时中国命运抉择的艰辛和必然。 

  本次观影,让支部所有年轻的研究生党员们深受感动,大家再次被革命前辈们英勇无畏、坚毅果敢、识大体顾大局的革命精神感染,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博士研究生李婷:影片中人民军队炮击挑衅的英国军舰那一刻以及五星红旗坚定地飘扬在南京国民政府上空的那一刻,让人印象深刻。饱经沧桑和磨难,中国人民从此开始做自己的主人,不再受外国列强的操纵和凌辱,也不再受资本家的剥削。这一刻“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刻也深深地为我们的党和国家骄傲! 

  支部组织委员博士研究生张洁:《决胜时刻》用一个个细节点燃我们的爱国热情,从大处着眼,却在小处落笔。伟人有故事,小人物也有故事。有情牵动,任弼时拉小提琴向战友温情告别,穿插着浴血奋战几十年来的战友情;许多像二桥一样的战士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红旗不倒,爱国爱党的心不灭。 

  博士生党员王慧敏:“一切为了人民”是贯穿共产党的基础思想,“天下为公”是他们永远的初心,为了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有无数的人抛头颅、洒热血,牺牲小我为大我。 

  2019年新入学的博士研究生饶霞和杨景:看完《决胜时刻》,深感新中国成立的不易,这些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感谢;从未如此庆幸我们能够生活在如此的和平盛世,见证祖国的蓬勃发展,老一辈的共产党人有坚定的信念那就是一切为了人民,为了给人民更好的生活。作为新一代的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硕士研究生肖力文:毛主席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他又说“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人民万岁”!是中国共产党,将陷入黑暗深渊上百年的中华民族重新拉了回来,将炎黄子孙们在中国近代史中彻底被击碎了的膝盖重新补了起来,将在极尽屈辱的近现代史中彻底失去精气神的中国人民的意志力重新凝聚了起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是中国人民永远需要坚守和铭记的方法论和宝贵精神财富,我们新一代党员更要坚定“四个自信”。 

  硕士生党员马秀伶: 

  江河灿烂,自信生于华夏 

  祖国安定,肆意畅游天地 

  民族崛起,傲然走向世界 

  七十华诞,国家日益昌盛 

  吾辈儿女,逐梦中国未来 

  本次观影给研究生支部80后和90后的党员们带来的不只是感动,更启迪大家进行了更多的思考。在革命动乱的时期,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可歌可泣,在现在的和平和发展的年代,作为科研领域的研究人员,大家要牢记中科院“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解决高新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做出自己的努力。 

北京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