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2018年表观遗传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8-04-24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8421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四十二次会议—2018年表观遗传学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区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北京生科院和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来自京区高校和研究所的近200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朱冰研究员主持。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洛克菲勒大学Robert Roeder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Dinshaw Patel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张毅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David Tremethick教授,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副所长Harohiko Koseki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李国红研究员和俞洋研究员等特邀报告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进展。议题包括:表观遗传因子在发育过程中的调控机制,染色质高级结构对酶催化活性的调节作用,以及通过表观遗传机制优化体细胞核移植克隆技术效率的研究等。 

  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气氛热烈。提问环节中,参会人员非常珍惜交流机会,围绕表观遗传学研究中的热点进行了踊跃提问,报告人也积极详细地回答了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的众多问题,拓展科研思路的同时让大家在交流能力方面也受益良多。 

  表观遗传学学术研讨会是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的系列品牌会议。从2012年至今,每隔一年在北京召开一次,现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在京区颇具影响力。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国内外科研工作者在表观遗传学研究领域的合作同样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美国洛克菲勒大学Robert Roeder院士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