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组织2017年度团队建设—拓展培训
发表日期: 2017-10-24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1020日,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组织全体职工和博士后来到怀柔水长城,开展为期一天的团队建设——拓展培训。拓展培训是研究院职工培训的重要一环,旨在促进职工之间有效沟通,增强团队协作,提升团队凝聚力,助力研究院科技事业发展。 

  正式培训前,培训师首先通过热身小游戏让大家熟识了各自的姓名、家乡、爱好,大家的情绪一下子被调动起来,新职工迅速融入到团队中,职工之间进一步增进了了解。随后,培训师随机把大家分成两个小组,以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了“八百里加急”、“急速60秒”项目。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快速形成有效决策并顺利完成培训项目。该项目充分考验了团队默契、集体智慧。在此过程中,大家充分认识到一个团队成败的关键是有效的沟通。沟通时,不要以自我为中心,要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意见,提高沟通的效率。 

  下午,大家进入水长城景区,放眼望去,依稀可以看到片片红叶倚偎在黄绿叶旁,三色交相辉映,五彩斑斓。随后迎来了本次拓展培训的最高潮——“国家宝藏”项目。该项目的主题为齐心协力,合作共赢,各小组凭借手中仅有的一条地点提示和简单地图,利用团队的力量和天文地理等常识,克服过程中所有的问题及任务之后,一步一步的走向宝藏。大家敢于担当责任,进一步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活动结束时,很多同志都表示,此次户外拓展培训不仅让大家暂时远离繁忙的工作,享受美丽的秋天景色,而且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加深了了解和信任,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合影

“八百里加急”项目

  “国家宝藏”项目, 小组在研究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