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一百四十期精品讲座(图)-杨晓虹博士
发表日期: 2017-09-26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7919日,Cell杂志代理副主编、Cancer Cell杂志副主编杨晓虹(Xiaohong Helena Yang)博士应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邀请做了题为“Navigating the Publication Process--No journey is the same but a good compass can help”的学术报告,此报告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精品讲座系列报告之一。  

  杨博士1993年获美国以玛利学院生物学主专业和化学副专业双学士学位,2000年获美国Stony Brook University遗传学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哈佛大学附属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Introgen Therapeutics公司、Isis Pharmaceuticals公司、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等机构任职。2008年起就职于著名的出版社Cell Press,担任Cancer Cell杂志科学编辑,现任出版社的编务拓展顾问、Cancer Cell杂志副主编和Cell杂志代理副主编等职务,她在JBC, PNAS, Mol. Cell, Methods Enzymol., Genes Dev.等期刊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在十多个学术机构和国际会议应邀作学术演讲。 

  本次报告中,杨博士详细阐述了有关Cell Press杂志社旗下杂志的论文投稿到刊发的详细步骤和以及论文写作的相关技巧。首先,她介绍了杂志社的发展历程、Cell系列期刊的特色和在亚太地区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下载和杂志作者的地域分布情况,她重点指出中国的论文投递和发表数量增速显著。杨博士介绍,Cell Press旗下的各子刊之间拥有独立论文审稿权,同时拥co-submission机制,即“一稿多投”,重点介绍了CellCancer Cell杂志对什么科学问题感兴趣,详细阐述了从文章投稿到论文接收的每一个中间步骤。她表示杂志社的责任编辑与审稿专家在稿件审阅过程中的互相尊重、各负其责,强调论文的Summary部分一定要突出文章的精髓。作者有权对审稿专家提出异议、无需理由,在收到评阅意见时,作者应认真审慎对待审稿专家的意见,以便于稿件的修改和发表。 

  报告结束后,杨晓虹博士认真回答了听众提出的各个问题,并对大家关心的关于投稿和审稿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讲座由北京百普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约赞助! 

杨晓虹博士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