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澳新发传染病夏季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7-07-12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774-5日,中澳新发传染病夏季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来自京区高校及研究所120余位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院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Mark Walker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微生物与免疫研究室主任Katherine Kedzierska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召开研讨会,促进中澳在新发突发传染病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高福院士、Katherine Kedzierska教授和Mark Walker教授作为大会共同主席,分别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一致希望与会科研人员能够通过积极地交流研讨和协同合作来应对新发传染病的挑战。Mark Walker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带动了会场的热情,开启了大会报告环节。来自中澳两国的37位代表分别报告了最新研究进展,议题涵盖新发传染病的分子流行病学、病原生物学与致病机制、传染病预防与治疗策略和传染病研究技术进展等。提问环节中,参会听众围绕传染病研究相关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认真交流和深入讨论。会议最后的讨论 环节,中澳双方的专家针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促进中澳双方在传染病研究领域的合作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也促进了中澳科学家间的友谊。

 

高福院士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