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牙齿常见病的防治及保健”讲座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 2017-06-27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7622日,我研究院联合中科院行政管理局、中科院动物所成功举办了“牙齿常见病的防治及保健”讲座。 

  中科院中关村医院口腔科的刘振华主任受邀做讲座报告。刘主任擅长牙体牙髓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其目前担任北京口腔医学会理事会理事,海淀区卫生系统学科骨干,海淀区口腔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专家组专家委员。 

  俗话说“病从口入”,所以我们保持身体健康的第一站就是要保证自己的牙齿和口腔健康。刘主任就从牙齿常见病开始逐渐展开讲座内容。首先,她讲述了牙齿常见病的预防和保健,介绍了去除各种牙齿病变的重要因子牙菌斑的正确方式,包括如何有效刷牙,如何正确购买和使用牙刷、牙线、牙膏和间隙刷等。然后她讲解了牙齿缺失的处置方式以及智齿问题的妥善处理措施,并对假牙的正确维护做了相关指导。随后刘主任展示了中关村医院口腔科的整体情况,介绍科室与北大口腔医院形成了医联体模式,可以针对各种口腔疾病进行医治。最后,刘主任使用模具向参与人员演示了正确刷牙和使用牙线的方式。 

  刘主任精彩细致的讲座具有较强的学术性而又很接地气。她的讲座成功打开了科研人员对牙齿保护和口腔疾病治疗的正确理解与预防模式。讲座后,各位听众就自身牙齿和口腔问题咨询了刘主任,刘主任逐一进行了详解并提出了建议。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也将促进研究院持续不断地关注科研人员的身体健康与保健普及工作,提升广大科研人员的身体健康水平。 

  注: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3H工程”的部署,自2015年起行政管理局“3H工程”办公室与中关村医院、各院所负责部门共同发起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系列活动通过聘请医疗卫生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系列讲座,积极倡导运用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以满足科研人员对健康教育的需求并提高其维护健康的能力。本次讲座为系列活动之一。 

 刘振华主任在讲座中 

 刘主任为科研人员讲解正确的刷牙模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