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畅游世界历史 领略文明精华——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展览
发表日期: 2017-05-24 来源: 综合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7523日,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组织生活,参观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展览。 

  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展览由大英博物馆从800万件馆藏中精选的100件展品组成,全面展现人类200万年文明史,涵盖了世界各地区的文明。一件件文物,展示着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述说着世界历史的发展变迁。 

  畅游世界历史,党员们领略了人类文明的精华,体会到了不同文明之间的相互融合与影响,感受到了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与互补,深感自身面对历史长河时的渺小,而在心旷神怡之余,也感受到历史前进车轮的滚滚热浪。特别是当大家欣赏到中国的唐代三彩文官俑、元青花瓷盘作为别国展品来到祖国展出,不禁引发了大家对于中国近现代发展史的讨论与思考,大家深切地体会到国家的繁荣富强对于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而也延伸至新时期党员应该如何作为的话题。 

  本次参观组织活动,本着切实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的初衷,尝试扩展党员教育的学习形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全体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