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首届儿童孤独症精准诊疗峰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6-11-10 来源: 交流合作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6115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三十九次会议——首届儿童孤独症精准诊疗峰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来自京区知名医院的医疗工作者、科研院所的学者、企业界人士和媒体代表等三百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院士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会议通过讨论儿童孤独症的临床诊断、干预、病因及其发病机制、精准诊疗等问题,酝酿出更多的合作机会,将实验室发现的新技术在临床上实现精准转化,在孤独症诊疗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同时呼吁大家要用科学的理念及高尚的人文情怀关爱孤独症群体,多方面推进孤独症康复工作,为我国科研及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围绕孤独症的临床和分子诊断、孤独症诊断标准的建立及标准化、孤独症临床干预新方法的探索等主题,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青,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主任郭海良,中国遗传学会表观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孙中生,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夏昆等国内知名专家做主题报告。科研学者、临床大夫、康复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国内外孤独症研究的前沿问题、分析了孤独症精准诊疗行业的发展趋势,大家一致认为临床医生和基础科研人员相互合作,共享资源,采用系统整合的策略是攻克孤独症的必经之路。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组织的高级学术论坛,以倡导学科交叉融合为宗旨,以促进跨单位合作为目的,通过学术交流达到提升科研水平的目标。本次会议遵照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贯彻李克强总理的指导意见,通过讨论儿童孤独症精准诊疗方面的新成果、新进展、新风向,探索儿童孤独症诊疗的新策略、并呼吁全社会关爱及帮助孤独症儿童。 

  本次峰会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遗传学会主办,华大基因、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京阅微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项目办公室协办,北京迪安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院士致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