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举办第二十五期PI Club——“植物-昆虫-病原信息流解析”
发表日期: 2016-06-07 来源: 交流合作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6年6月3日,北京生科院举办了第二十五期PI Club活动,主题为:“植物-昆虫-病原信息流解析”。来自京区生命科学领域研究所的二十余位PI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生科院陈晓亚院士和王成树研究员为主讲嘉宾,为大家分别讲述了“小RNA与植物防御反应调控”和“真菌-昆虫互作的遗传与分子机理”。两位老师以寄主与病原菌的攻防策略为主线,用风趣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多个精彩的生物学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在生物互作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科研道路上的感悟、体会与思考。

  与会PI们就生物互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纷纷表示类似的交流讨论将对自己的科研思路和方法有新的启迪。

陈晓亚院士

王成树研究员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