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动物行为学前沿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5-10-15 来源: 交流合作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51011-14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三十五次会议——动物行为学前沿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区召开。来自包括台湾在内的58家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以及法国、英国、新加坡、荷兰和日本等国的动物行为学专家与15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科院北京生科院院长、动物研究所所长康乐院士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了蝗虫集群的分子机制的精彩报告,他充分肯定了动物行为学学科的重要性。围绕当前的动物行为学研究热点,沈钧贤研究员、Anders Møller 教授、Sonoko Ogawa教授、周晓林教授、沈圣峰教授(台湾)、Haiqing Zhao教授(美国)、Michael Cant教授、C. van Achterberg教授、Daiqin Li 教授(新加坡)、张国捷教授(丹麦)等15位中外科学家就动物行为的功能、机制和进化等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大会还组织了动物认知与通讯、动物社会行为、动物行为侧偏和动物繁殖行为4个专题研讨会,一批优秀的青年动物行为学学者进行了口头发言或作了壁报展示。会议的成功为我国科学家在国际领域展示成果提供了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国动物行为研究学科的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