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元基因组研究的新技术与新方法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4-01-14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110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二十七次会议——元基因组研究的新技术与新方法研讨会在北京奥运村科技园区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北京生科院主办,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元基因组研究领域的150余位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元基因组计算方法、单细胞元基因组技术、元基因组与人类健康、元基因组与环境等。清华大学陈挺、张学工,北京大学朱怀球,南方医科大周宏伟,上海交大何莹,中国地质大学关翔宇,微生物所朱宝利,昆明动物所张志刚,北京生科院赵方庆等10位报告人分别就会议议题报告了最新研究成果,并对元基因组学研究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中,专家们对听众的疑问均给予了认真仔细的解答。 

  利用元基因组研究的新技术与新方法分析和处理海量基因组数据,了解生命进化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开发新的生物能源,筛选合成新药品以及开展其它整体性策略研究是当前计算生物学、生物医学和微生物学领域专家共同面临的挑战。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有助于促成研究所、高校及企业的实质性合作,积极应对挑战,共同推动元基因组学研究的发展。 

北京生科院赵方庆研究员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