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讨论会
发表日期: 2013-10-30 来源: 综合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31029日,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为期一天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讨论会,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学员们首先观看了纪录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观后,学员们普遍认为受到了一次生动实际的警示教育,政治生存危机感如同身受,激发了他们牢记宗旨,不负使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随后,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的讲话,并就科研机构的性质和工作实际,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 

  在此次集中学习会议之前,党总支组织学员们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基层干部教育读本》,进行了群众路线基本理论的自学,要求学员掌握群众路线基本内涵、基本理论的形成与发展脉络等。 

  为了检测前期自学和本次集中学习的结果,学员们参加了群众路线教育知识测试,并全部顺利通过。杜承航、张保元、王金锋三位同志分获学习成果测试的第一、二、三名。 

  同时,知识测试题目中关于“您的‘群众’是谁?”、“如何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科研、管理工作中来?的简答题引发了学员们深入体会和热烈探讨。通过讨论,大家意识到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树立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集中学习现场 

学员认真答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