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四届昆虫科学新理论与新方法暑期高级培训举办
发表日期: 2013-07-19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3年7月12-16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四届昆虫科学新理论与新方法暑期培训在北京举办。本期论坛由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海外华人昆虫学者联合会共同举办。来自国内各研究所与高校的百余位年轻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本期论坛培训着重于培训昆虫科学最近几年发展的新理论与新方法,内容涉及到昆虫分子生物学、昆虫化学生态学、昆虫行为学、昆虫免疫学、昆虫细胞生物学等在内的多个前沿领域,培训主要议题包括:植物与昆虫的关系,昆虫信息素,昆虫的天然免疫,昆虫对杀虫剂的抗性机理,抗虫疫苗研究进展,昆虫分子系统发育分析,害虫的整合控制理论和技术、害虫管理的遗传工程学、昆虫的功能基因、昆虫的功能蛋白家族、RNA干扰在害虫管理方面的应用前景等关键科学问题。来自海外华人昆虫学者联合会的7位华人学者和动物研究所的3位研究员共同为学员们做了20场精彩的报告。专家们从不同角度讲解昆虫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对相关提问给予了认真解答,并一致希望将这种形式的高级培训班持续开展下去。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海外学者展示了他们的最新科研成果,并全面了解了国内昆虫学研究现状,而国内昆虫学科研工作者,尤其是研究生,获得了与国内外著名昆虫学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同时对昆虫学研究的国外动态有了全新的掌握。培训对提升我国昆虫学研究的研究水平,培养国内昆虫研究人才、促进昆虫研究的国内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