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二届干细胞转化医学研讨会召开(图)
发表日期: 2013-03-04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3月2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二届干细胞转化医学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北京生科院和京蒙干细胞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干细胞研究、表观遗传学研究、肿瘤相关研究等多个领域的400余位专家、科研工作者及企业界人士出席了会议。

  会议议题包括:细胞治疗与医学模式重塑、干细胞的研究进展和临床应用展望、肿瘤的细胞治疗进展、亚健康医疗及延缓衰老中的细胞治疗应用、临床检验新方法与医疗模式重塑、肿瘤整合医疗及其个体化医疗等。

  研讨会上,来自中科院北京生科院、北京基因组、动物所、遗传发育所等基础研究领域的研究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阜外医院、同仁医院等各大医院的临床医生以及京蒙干细胞公司、荷兰博富瑞公司、天津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的产业界研发人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不仅涉及干细胞诱导分化、标记追踪等实验室中的具体技术问题,同时还包括疾病的个体化治疗、重大疾病的治疗与防控等临床上的宏观问题。自由讨论环节,报告人对听众提问进行了认真回答。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不可脱节,密切两者的结合是推进干细胞转化医学发展的必经之路。

  干细胞转化医学的发展在疾病治疗方面有着重大的科学意义、社会意义和广阔的产业前景,是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命题。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进我国干细胞研究、提升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院士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