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与恒源祥集团合作推进综合交叉的感官研究
发表日期: 2012-11-22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2年11月21日,“第四届全球感官品牌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依托于开启国际感官研究中心,由中心发起成员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美国Monell化学研究中心、欧洲化学研究中心、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来自美国Monell化学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香港知识产权署等多家单位的7位感官研究领域专家围绕感官体验和生活方式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内容包括感官研究与应用、感官研究与文化、感官商标与知识产权等。

  报告结束后,中心对“开启国际感官研究中心课题”和“开启全球感官研究奖项”进行了首次发布。课题将对开展感官、心理、神经、认知的综合交叉研究项目给予资助,奖项将奖励在感官研究领域做出巨大贡献的学者,两者互补,将不仅有效地推动感官研究在我国的发展,而且也有助于培养全球感官研究英才。

    论坛结束后的课题研讨会上,来自心理、神经、认知研究领域的10余位专家就开启国际感官研究中心课题招标和奖项设立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值得借鉴思考的建议。整个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感官研究在我国的发展,提升我国科技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讲话 

 课题研讨会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