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财政部科教文司领导来我区域中心调研(图)
发表日期: 2009-11-26 来源: 条件支撑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091125下午,财政部教科文司宋秋玲副巡视员一行在中科院秘书长李志刚、院计划财务局局长孔力等人的陪同下,就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建设及其共享开放情况、关键技术设施自主研制与创新工作等到我区域中心进行调研。 

  宋秋玲副巡视员首先听取了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关于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建设的背景、目前的建设与运行情况,特别是中心的开放共享服务体系、对外预约服务流程等的工作汇报。随后,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以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技术支撑系统的建设情况为主题,系统介绍了平台的启动和建设、目前运行状况和公共开放管理模式等,并就生物物理所在核心研究技术与关键装备的自主创新研发等方面的战略规划与布局做了重点介绍。区域中心向财政部教科文司提出了早起步、促跨越发展,多投入、稳定支持,快速度、支撑自主原始创新的建议。宋秋玲副巡视员对中科院的基础研究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更加有效地进行大型科研设备的采购、管理与使用,以及如何促进关键科研设备的自主研发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沟通和交流。 

  随后,宋秋玲副巡视员一行视察了蛋白质科学实验室、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和正在改造中的北京核磁共振脑成像中心“3T”“7T”磁共振成像系统。 

  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杨星科、副所长朱美玉、北京生科院李柳等陪同调研。  

      

           康乐院长做工作汇报             徐涛所长做工作汇报 

     

           宋秋玲副巡视员和与会人员交流            秋玲副巡视员参观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 

       

  宋秋玲副巡视员参观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质谱实验室      宋秋玲副巡视员一行调研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