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筹)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 2008-05-16 来源: 综合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5月16日下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筹备工作组在科学院机关召开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筹备领导小组李家洋副院长、康乐副组长以及生物局张知彬局长和京区生物口研究所所长出席会议。

  首先,李家洋副院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组建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决定,宣读了筹备领导小组以及筹备工作组组成名单,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关于组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指导意见。

  康乐研究员报告了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组建方案,并介绍了最近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参会同志就组建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组建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大家讨论认为:第一,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成立具有重大意义;第二,提出 “成为国际上代表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的一面旗帜”的建设目标,建议各研究所就科研成果发表文章的单位署名中加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或Beijing Institutes of Life Science(BIOLS);第三,加快建立与完善大型共享平台和基础设施,积极开展交叉科学研究。李家洋副院长还进一步强调了北京生命科学园区建设的规划。

  最后,李家洋副院长对筹备工作的开展提出希望,并要求各研究所应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筹备工作组开展工作,切实将筹备工作做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