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癌症标记物研究交流会成功举行(图)
发表日期: 2008-12-09 来源: 合作交流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08年12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筹)主办的中国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癌症标记物研究交流会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和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十几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午9时,交流会以北京生科院(筹)康乐研究员的欢迎辞拉开了序幕。康乐研究员介绍了本次合作交流会的发起由来及重大意义,强调了卫生部部领导和中科院院领导对这次合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与会者能够凝聚双方优势,共同探讨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在临床癌症诊断中的应用前景。

  会议分为学术报告和讨论两部分。在学术报告部分,来自中科院的杨焕明、吴琳、刘斯奇、曾长青、陈维军、孙中生等介绍了癌症标志物基础研究的思路、方法和国内外的新进展;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赵静、周南、冉然、秦岭、吴文铭等介绍了癌症的临床和研究的思路和进展,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难题。在讨论部分,双方在充分了解对方的科研能力及需求的基础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就基因突变检测手段、肺癌易感基因、癌症标记物、癌症家系等问题深入的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这次会议的成功举行,迈出了我院推动北京生命口研究所的院地合作的第一步。同时,这也为我院开展交叉学科研究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交叉学科不仅限于不同基础学科之间的融合,也可以是基础学科与应用科学之间的交叉。与会双方合作意向的达成也充分说明了双方对这一合作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