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举办后备人才专家科普报告会(图)
发表日期: 2009-03-14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3月14日上午,北京生科院与北京市科协青少年工作部联合组织举办的“北京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早期培养计划”专家科普报告会在京召开。

  微生物所朱宝利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历程,就备受关注的基因组学为来自人大附中、清华附中、景山学校等近20所中学的一百多名高中生做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专题报告,朱宝利研究员的旁征博引及妙语连珠不断赢得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现象及科学研究的兴趣。报告会后同学们参观了生物物理所、动物所、微生物所的研究实验室,对研究院所的科研活动有了进一步的直观认识。

  报告会活动是北京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早期培养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推动科学研究活动在青少年中的开展、普及,从而让更多的爱好科技的青少年能够加入到科学研究的队伍中来。

 

 

        朱宝利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同学们参观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