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一期院士大讲堂——杨焕明院士
发表日期: 2015-03-17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531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以及美国、德国、印度科学院外籍院士,华大基因主席、华大基因学院院长杨焕明应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邀请,在第一期院士大讲堂上做了题为“精准医疗漫谈”的讲座。 

  杨焕明院士结合自身研究生阶段的经历,并以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对于精准医学计划的演讲为模版,在如何有效阅读文献,高效把握科学前沿,简明扼要阐述文章观念及撰写技巧等方面为本院研究生们上了一堂风趣幽默的课。杨老师别具一格的授课方式和生动有趣的语言,使研究生们在较为轻松的环境中得到思想启迪。在讲座过程中,杨老师积极与学生互动,他多次强调知识积累以及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并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学会获取知识、学会掌握知识、学会分享知识。最后,杨老师展望了未来基因组学的发展趋势,并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道路上取得不断的进步。参与本次讲座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杨焕明院士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