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感官研究课题研讨会暨第三届恒源祥英才奖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日期: 2014-12-05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122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三十一次会议--感官研究课题研讨会暨第三届恒源祥英才奖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区举行。会议由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论坛以“恒源祥英才奖”颁奖典礼拉开帷幕。“恒源祥英才奖”由北京生科院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以奖励全国高校在神经、感官和行为研究领域取得优秀成果的研究生,促进感官研究。本年度有来自8个高校和研究院所的研究生分别获得“恒源祥英才奖”的一等奖和二等奖。颁奖典礼上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院士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巍均在开幕致辞中表达了对“恒源祥英才奖”工作的高度支持和赞赏,并一起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浙江大学韩勇和中科院心理所陈科璞代表获奖研究生发表了获奖感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均表示将在这一领域继续开展深入研究。 

  在论坛学术报告部分,论坛邀请了中科院北京生科院孙中生、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周雯、北京大学陈立翰、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罗敏敏、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李岩、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许执恒、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唐铁山等7位科学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涵盖了感知与行为决策、心理认知以及神经生物学等多个方面。来自相关研究单位的100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并与报告人进行了提问互动,论坛气氛十分热烈。 

  在报告结束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生科院双方认真讨论了未来的合作模式,并就恒源祥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立项需求咨询了相关研究人员。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感官研究在我国的发展。 

  注:北京生命科学论坛是由北京生科院组织的高级学术论坛,选择与生命科学有关的交叉科学发展的前沿问题作为论坛主题,探讨学科前沿、展望发展趋势、分析新的学科生长点。

   

  颁奖典礼合影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