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召开第三届整合动物学国际研讨会暨达尔文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08-06-03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第三届整合动物学国际研讨会暨达尔文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2009年7月8日——10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和国际动物学会(ISZS)主办,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和中国动物学会承办,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
届时,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主席John Buckeridge、国际动物学会主席Jean-Marc Jallon、国际动物学会执委会成员、世界各国动物学机构、学术单位负责人及知名专家学者等数百人将参加。
  一、会议主题
  “全球气候变化的生物学效应”
  2008年10月,中国科学院批准了由国际动物学会承担的国际研究项目“全球气候变化的生物学效应研究”。目前已有美国、澳大利亚、智利、挪威和中国著名科学家报名参与项目研究工作。因此,为进一步探讨、夯实和展开该研究项目,第三届整合动物学国际研讨会的主题将定为“全球气候变化的生物学效应”。
  2009年也是英国博物学家、世界生物学奠基人达尔文诞辰200周年。届时,有关学术组织将在世界各地轮流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将分别在新西兰、意大利、中国、乌拉圭、日本、哥斯达黎加和南非,举行各种纪念活动。而在中国的纪念活动则为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和国际动物学会(ISZS)在北京联合举行的“达尔文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
  二、涉及领域
  会议将围绕气候变化主题开展各领域的探讨,其中包括:
  生物多样性
  生物入侵
  疾病传染
  物种协同进化
  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
  濒危物种保护
  系统发生学与物种形成
  行为生理学
  分子生物学
  生物伦理与教育
  会议欢迎提出和增加其他讨论议题和业务领域;同时欢迎大家申请主办分组报告或作为上述专题的主持人。
  三、日程安排
  7月7日: 全天报到。
  7月8日: 达尔文200周年纪念大会及第三届整合动物学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大会报告;分组报告。
  7月9日: 大会报告;分组报告;闭幕式。
  7月10日: 参观。
  四、会议形式
  大会报告、分组报告、墙报、分组讨论及培训等。
  五、会议语言
  本次会议工作语言为英语
  六、收费标准
  会议注册费,国际动物学会会员人民币700元;非会员人民币1000元,随行人员人民币900元;学生人民币:600元。会务组统一安排食宿。餐费全免。旅费、住宿费用自理。随行不参会人员费用自理。
  汇款请寄: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C506国际动物学会。邮政编码:100101。
  银行汇款:
  户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账号:0200004509088125063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海淀西区支行
  
注:请在汇款“备注”栏写明“ISIZ2009”和注册人的姓名,再将汇款单据扫描后电邮给iszs@ioz.ac.cn或者传真到国际动物学会秘书处,传真号码:010-64807295 。各时间结点以银行单据为准。
  七、会议地点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八、报到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C座前台。
  乘车路线:
  1、北京站:从乘坐地铁二号线, 在安定门换乘328路(安定门-南沟泥河),或乘出租车。
  2、北京西站:从北京西站出发,乘坐727路, 抵达南沟泥河。
  3、 机场:从首都机场出发, 乘坐359路, 在左家庄换乘379路, 抵达南沟泥河。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文华、韩春绪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7295 传真:010-64807295
  E-Mail: iszs@ioz.ac.cn
      iszs2@ioz.ac.cn
  会议网站: 国际动物学会(ISZS):
http://www.globalzoology.org/
  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http://www.iubs.org/

  附件:回执表格.doc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