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第八届北京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召开
发表日期: 2013-05-16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5月11日,第八届北京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联合会主办,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生会承办。中科院北生科院副院长高福、遗传发育所副所长张永清、研究生部主任官湉、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助理研发总监杜珩、中原公司副总经理马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张永清和高福为论坛开幕式致辞。随后高福宣布了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2013年度获奖研究生名单,并与赛诺菲巴斯德公司杜珩女士一起为5位获奖研究生颁发证书。王祥喜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 

  本次论坛由主论坛和分论坛组成。来自中科院生命科学领域各研究所、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协和医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等12个研究院所高校的14位研究生在主会场为到场的200余名同学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工作。报告内容涉及动植物发育生物学、动植物免疫机制、生物信息学、表观遗传学、蛋白质结构生物学、肿瘤生物学、多功能干细胞等众多前沿领域,其中一些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CellNature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在座的200多名学子们提问踊跃,气氛热烈非凡。此外还有21名研究生以墙报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分论坛上,5名获“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的研究生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与来自相关研究领域的同学们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已经成为了研究生们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来自各研究院所的研究生们有机会互相学习和交流探讨,内容包括科研问题和自己在科研之路上的经验与感悟等。 

  

论坛现场
获奖研究生与颁奖嘉宾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