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刷卡系统培训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 2012-11-12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2118日,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举办了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智能卡管理系统培训会。会议由北京生科院主管、办公室成员杜承航主持。中科院计财局科技条件处高级主管张红松,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韩勇研究员,区域中心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的60余位系统管理员、仪器操作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杜承航对院计财局科技条件处高级主管张红松和南京土壤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韩勇研究员参会指导交流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区域中心刷卡系统的落实情况。 

  会议特邀南京土壤所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韩勇研究员就智能卡系统工作的背景、重要性和使用做了培训。韩勇主任详细讲解了智能卡系统的整体情况、进行了PC客户端操作说明、电源控制端操作说明和智能卡系统服务端介绍,并针对刷卡系统安装、技术以及环境等相关方面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研讨。会后许多技术支撑人员均表示通过此次的培训会解决了他们许多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受益匪浅。 

  最后,中科院计财局科技条件处高级主管张红松进行总结发言。对区域中心智能卡系统工作的落实进行了部署,并表示,希望通过该系统规范仪器使用,减轻仪器管理人员工作负担,同时加强技术队伍建设,提高区域中心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学科发展。 

  此次培训使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对刷卡管理系统有了进一步了解,推动了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真正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对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培训会现场 

区域中心办公室杜承航主持培训会 

南京土壤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韩勇研究员培训 

韩勇主任和与会人员细致研讨并现场答疑 

中科院计财局科技条件处高级主管张红松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