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0年工作总结暨研讨会议召开(图)
发表日期: 2011-01-18 来源: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1年1月13日,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0年工作总结暨研讨会议召开。会议由北京生科院院长、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康乐主持。中科院计财局曹凝副局长、科技条件处杨为进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域中心管委会领导、办公室成员、技术支撑工作者代表等8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曹凝副局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科院“十二五”装备规划思路和部署以及2011年度修购专项资金的批复情况,强调区域中心要利用修购专项资金和开放共享机制,做好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两方面工作。

  区域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柳做了2010年度区域中心工作总结报告,详细的介绍了区域中心的建设背景、工作推进以及具体运行情况。杨为进处长对区域中心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区域中心2011年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切实做好修购专项资金的实施和组织申报工作,利用院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调动技术支撑人员的积极性和提高水平,搭建好技术交流与培训平台。

  随后,会议举行了“2010年区域中心优秀仪器管理员”颁奖仪式。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翔宣读了“2010年区域中心优秀仪器管理员”的评选结果,动物所高级工程师刘晓秋、微生物所助理研究员樊峥、遗传与发育所高级实验师贾士琴、生物物理所工程师吴鹏、植物所工程师王丽获得该荣誉。康乐院长、曹凝副局长和杨为进处长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康乐院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对于院计财局的大力支持以及相关人员的努力工作和配合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加大对区域中心支持力度的希望,同时表示区域中心将按照院里的要求做好2011年度装备计划及执行,持续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加深技术交流与培训层次和深度,推进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争取获得国家级中心资格。

  在分组讨论中,六个小组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对技术支撑体系的管理体制机制、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包括管理模式与办法、共享机制、人员职业发展、评价考核、交流平台建设、保障措施等。这些意见和建议将对区域中心的进一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不错的交流机会,对会议的组织予以肯定。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北京生科院院长、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康乐讲话

院计财局曹凝副局长讲话

院计财局杨为进处长讲话

区域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柳做2010度区域中心工作总结报告

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翔宣读“2010年区域中心优秀仪器管理员”的评选结果

与会领导和2010年区域中心优秀仪器管理员合影

自左:康乐、曹凝、刘晓秋、樊峥、贾士琴、吴鹏、王丽、杨为进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副所长朱美玉主持分组讨论总结报告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首席技术专家杨福全代表第四小组做报告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首席技术专家田勇代表第五小组做报告

中科院微生物所工程师艾国民代表第六小组做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