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表观遗传学研究的现状、挑战和展望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图)
发表日期: 2009-12-30 来源: 北京生科院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09年12月24-27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六次会议——表观遗传学研究的现状、挑战和展望学术研讨会在三亚召开。会议由北京生科院主办,中国遗传学会承办。中科院与高校的5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包括四项议题:1. 交流表观遗传学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2. 探索表观遗传修饰在复杂疾病发生中的作用;3. 探讨表观遗传学领域的发展趋势;4. 讨论我国表观遗传学研究的发展战略。

  开幕式由北京生科院副院长高福主持。他介绍了会议的日程安排、发言形式和北京生命科学论坛发展现状。复旦大学教授吕红、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翁杰敏、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教授郜恒骏、遗传发育所研究员朱祯等12位代表结合各自的科研方向和会议议题作了报告。报告结束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学部主任江虎军就重大研究计划“细胞编程和重编程的表观遗传机制”的立项及2008、2009年的申请进行了重点介绍。中国科学院院士强伯勤、陈润生、杨焕明应邀出席会议,并且围绕DNA甲基化、组蛋白修饰、microRNA及其在生物学和医学中的应用等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

  与会代表对表观遗传学的发展、应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生物样本数据库建立与共享的重要性,认为这将为我国在表观遗传学领域的科研产出奠定基础。

 

康乐做学术报告

研讨会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