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北京生科院举办第五期精品讲座(图)
发表日期: 2009-12-10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北京生科院的生命科学精品讲座自2009年9月29日开始已经举办了四期。目前精品讲座时间安排为每月一或两期。 

  2009年12月10日我国著名微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以“DNA硫修饰科学发现的探索之旅与人文启示”为题为我院做了第五期精品讲座。 

  邓教授首先结合实验数据和图表介绍了自己在DNA硫修饰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他提出的DNA硫修饰理论在国际上的重大影响和近年来国际上这一研究领域的迅速发展,并阐述了这一理论在生物学、生物工程学以及抗癌药物生产等领域的应用价值。同时邓教授也与听众共同回顾这个重大发现背后20年的坎坷探索历程和其中一些令人回味的环节,并分析了这些环节对于科学探索的启示。最后,邓教授结合自己从事科研和教育工作的经历,就科研方法和态度的问题,从如何对待风险大且不确定性强的非共识项目、人才培养重在过程、做科研忌盲目跟风和科研的真谛在于创新这四个方面给与会者做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邓教授与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为北京生科院留下了“云程有路,学海无涯”的题字。 

  

         邓教授激情洋溢的报告                      座无虚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