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北京生命科学论坛>历次论坛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2018精准医学及儿童自闭症精准诊疗峰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8-11-09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8年11月3至4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四十三次会议—2018精准医学及儿童自闭症精准诊疗峰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来自国内知名医院的医疗工作者、科研院所的学者、企业界人士和媒体代表等三百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围绕精准医学的创新发展及自闭症等神经系统发育障碍疾病的科学研究、临床诊疗及康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青、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主任郭海良、中国遗传学会表观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孙中生、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夏昆等专家分别报告了自己最新的研究进展,通过分析孤独症精准诊疗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沿问题,旨在共同推动我国自闭症临床、病因和病理机制研究及诊疗康复领域的发展,让社会各个层面都来关心和帮助自闭症患者及家庭。

  近年来,孤独症的发病率呈明显的上升趋势,学习并探讨孤独症诊疗及干预手段,为其有效诊断和早期干预提供理论及技术上的支持已成为当务之急。与此同时,精准医学的创新发展也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提高疾病诊治水平,保障全民身心健康同样急不及待。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临床医生和从事基础研究的科研人员应当相互合作,共享资源,采用系统整合的策略是发展精准医学,对儿童自闭症进行精准诊疗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生科院孙中生研究员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