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吴瑞奖学金相关通知
发表日期: 2012-02-08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吴瑞纪念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为公益性机构。其宗旨为继承吴瑞教授的遗志,促进生命科学在中国及亚洲的发展。

   美籍华人科学家吴瑞教授(1928-2008)是国际著名生物学者,他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发明了 DNA 测序的第一个方法,在晚年又是重组 DNA 技术的先驱,竭尽全力从事水稻的基因工程研究。

   吴瑞教授一生致力于促进亚洲包括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科学研究工作,1982年他创建了生物学领域第一个大型国家公派留美博士生项目,共选派了四百多名中国学生赴美攻读博士学位。该项目还为日后数以千计的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开辟了通途,并且开创了中美双方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的学术交流。吴瑞生命科学研究优秀奖” (简称"吴瑞奖")是为了鼓励亚洲最有希望的青年博士生努力成为生命科学的未来学术带头人而设置的,本项奖金专为纪念吴瑞教授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物学家方面所做出的奠基性的贡献而设,至今已经颁发二十余人次。

   该奖学金更多的是关注在读博士生的潜力,申请资格比较宽松,只要是在读博士生都可以申请。附件为吴瑞奖学金的相关介绍,并且欢迎访问吴瑞奖学金的官方网站及博客,随时关注奖学金动态,(官网:http://www.raywumemorialfund.org;博客:http://blog.sciencenet.cn/u/rwmf),欢迎各位博士研究生申请。
·Ray Wu Prize 2012 Chinese.pdf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