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人才招聘
中科院北京生科院李幸研究组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岗位启事
发表日期: 2022-07-05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Beijing Institutes of Life Science, CAS)(简称北京生科院)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的科研和管理机构。北京生科院旨在整合中国科学院北京地区生命科学研究力量,开展交叉科学研究,推动研究所间的联合与合作,策划重大原始性和集成性研究项目。   

  北京生科院李幸研究组,围绕“RNA化学生物学”研究方向,研发小分子,并结合RNACRISPR基因编辑等生物技术和工具,开展生命活动调控和追踪等研究,从而应用于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现因研究工作需要,拟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岗位人员2名。 

  研究组长介绍: 

  李幸。担任北京生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PI课题组长。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 of Harvard and MIT)化学生物学和治疗科学系、康奈尔大学药学院博士后。近年来,围绕“RNA化学生物学”研究方向,开发小分子降解剂、调节剂和示踪剂,并结合RNACRISPR基因编辑等生物技术和工具,开展生命活动调控和追踪等研究,并应用于神经退行性疾病、遗传病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Nature Chemica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一、岗位职责   

  1.完成研究组长委托的科研任务,参与课题设计、独立开展并完成科研工作;     

  2.协助研究组长或独立申请课题,并协助指导研究生开展相关工作;  

  3.完成研究组长分配的其他实验或管理的相关事务。   

    二、应聘条件   

  1.年龄在35岁以下,近三年内获得或将在近期获得博士学位。 

  2.生物或化学相关专业(不限具体学科)。对生命与化学交叉领域有浓厚的兴趣,愿意突破生命与化学学科间壁垒,从事跨学科研究。申请者从事以下研究:  a. 具备有机化学合成背景,如小分子(药物、探针、荧光材料)多步合成、提纯和表征,或核酸化学、化学生物学、有机合成方法学等研究背景之一;b. 具备分子生物学、荧光成像、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等研究背景之一。 

  3.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或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SCI研究论文1篇。 

  4.身体健康,具有积极向上的科研热情,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岗位待遇   

  应聘答辩通过者将享有北京生科院规定的特别研究助理的待遇。 

    四、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第一作者代表作发到邮箱lix@biols.ac.cn,邮件标题命名为“应聘特别研究助理+姓名”。初步审核后,部门组织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应聘资料恕不退还,但将予保密。 

  本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欢迎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