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生物互作卓越创新中心成员遴选通知
发表日期: 2019-07-05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院属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关于近期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卓越创新中心管理暂行办法》对卓越中心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中国科学院生物互作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拟于近期开展人员遴选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背景 

  中国科学院生物互作卓越创新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依据率先行动计划,在生物互作领域设立的卓越创新中心。中心将充分发挥我院的引领和创新作用,以我国作物主要病虫鼠害为研究对象,在生物互作前沿领域做出国际领先的成果,成为本领域的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培养造就一批本领域世界级的科学家,成为科教融合与研究生国际化的重要基地,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相关研究所的一三五战略做出核心或重要贡献。 

  二、遴选原则 

  以《中国科学院卓越创新中心管理暂行办法》和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的《中国科学院生物互作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为依据,坚持 “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围绕中心发展目标与研究方向,遴选骨干成员,扎实推进中心人才队伍建设。 

  三、遴选方向 

  1. 种内关系维持机制:揭示我国重大农业害虫种内关系维持与成灾规律的关键连接信号;解析种内关键信号合成、感知和输出的关键调控节点。 

  2. 跨界信号解码:解构植物抗病小体,阐明其组装及作用机理;揭示重要作物病害的新型信息分子,阐明其作用机制;建立植物-根系微生物互作的新模式。 

  3. 跨界信号应答调控:阐明病原微生物或寄生物效应子的种类及其作用于寄主的免疫受体靶标;揭示跨界信号传递与级联放大的应答调控网络。 

  4. 靶向性防控分子基础:揭示病毒、真菌、细菌和介体昆虫致病行为模式;发展靶向性的抗病虫新技术。 

  5. 多物种信息流:构建信息流跨界多物种互作的调控网络模型;发展基于种间信息流的关键病虫害防控技术和气候变化下病虫害防控策略。 

  四、遴选条件 

  中心成员研究内容应符合中心现有研究方向,中心应聘人员原则上为中科院所属单位全职工作的正高级研究人员,未参加其他卓越创新中心和创新研究院,每年投入不少于9个月的时间进行中心研究方向的工作。中心设置核心骨干、骨干人才、青年骨干三类,原则上应满足以下条件: 

  1. 核心骨干: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代表国家一流水平,主持重大科研任务,具有领军才能和优秀团队组织能力,在作物病虫害防控与生物互作领域取得重大成果产出的杰出人才。遴选条件参考中科院相关规定。 

  2. 骨干人才:具有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研究领域活跃在科技前沿,在国内同行中具有一定优势,具备良好的团队组织能力的拔尖人才。遴选条件参考院相关规定。 

  3. 青年骨干:在所属学科领域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创新潜力和发展态势符合中心的长期发展方向的青年拔尖人才。原则上不超过40岁(197911日以后出生)。 

  五、申请材料 

  申请人完成申请材料(附件)提供Word电子版和纸质材料,于2019725日前将电子版发到邮箱quj@biols.ac.cn;纸质材料一份,双面打印,单位盖章后于2019726之前寄送到:北京市朝阳区林萃东路,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曲静,电话:010-84504379 

  附件-生物互作卓越创新中心人员遴选申请书.docx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